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通知

2018-06-05 18:07

根据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黑龙江省数学会将组织黑龙江赛区的大学生数学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2、竞赛时间

本届比赛初赛于20181027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举行,决赛于2019330日(周六)上午8:3011:30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3、竞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

20%左右)。

2)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15%左右)。

决赛试卷分为两类:

■大二学生:在预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所占总分的比例约为15%左右)。

■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做其中三门课程的考题。新增内容所占总分的比例不超过50%

以上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

4、报名办法及领取准考证时间

本次竞赛采用在线报名、在线缴费的方式,报名地址为https://www.saikr.com/cmathc/hlj/2018,请各位参赛者于2018922日前完成网上报名及缴费的工作。

 学生报名具体方式:

1)注册赛氪账号https://www.saikr.com/

2)打开https://www.saikr.com/cmathc/hlj/2018进行报名,请核对填写好自己个人信息。

 领取准考证时间:

20181015日—1026日工作时间, 到数学系办公室格物楼

506领取,参赛者务必按上述时间安排领取准考证。逾期不领,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比赛。

联系电话:86414208

5、竞赛收费标准

每个参赛学生要向参赛单位交报名费60元,其中50元用于分赛区,10元交给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分别用于分区预赛和决赛阶段竞赛工作的组织、命题、评奖、颁奖、召开竞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其他与竞赛有关的工作的费用。

6、奖项的设立

竞赛设初赛(以省、市、自治区作为赛区,军队院校为一个独立赛区)奖与决赛奖。

预赛奖。按照数学类专业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每个赛区的获奖总名额不得超过总参赛人数的2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各类获奖总人数的20%30%50%)。颁发“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等奖”证书。

决赛奖。参加全国决赛的总人数不超过400人(其中数学类,非数学类学生各200名)。每个赛区参加决赛的名额不少于6名(其中数学类3名,非数学类3名),由各赛区在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决赛阶段的评奖等级按绝对分数评奖。颁发“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等奖”证书。

预赛奖和决赛奖证书均加盖“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的公章,获奖证书由承办单位统一印制。每份获奖证书,承办单位收取工本费5元。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

2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