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从炘奖学金" 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8-06-20 11:12

为了鼓励哈尔滨工业大学广大学生奋发向上,全面发展,激励学生对数学的学习热情,现将2018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从炘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宗旨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吴从炘教授在冰天雪地、数学沙漠的北国边城哈尔滨,艰苦创业,奋力拼搏,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开拓出一片数学绿洲。为让吴先生的开拓、进取、奉献、敬业、严谨、提携青年等诸多美德传承下去,促进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及数学相关学科的发展,激励广大学生对数学的学习热情,特设立“哈尔滨工业大学从炘奖学金”用于奖励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及数学相关(理、工、经、管等)学科的品学兼优大三本科生两名,科研成果突出的博士研究生两名。

二、奖励标准

哈尔滨工业大学从炘奖学金奖励金额:5000元/人。

三、申报及评选条件

1、申报对象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及数学相关(理、工、经、管等)学科的品学兼优年级本科生,科研成果突出的在校博士研究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3、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

4、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5、符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奖学金评定的基本条件:考试、考查课成绩无不及格。

四、奖学金申请、评审程序

1.学生本人对照奖学金评选条件,提交"哈尔滨工业大学从炘奖学金"评审表及附件。评审表中“主要事迹”一栏应具体生动、简明扼要、实事求是地介绍候选学生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本科生主要提供前5个学期的成绩单,及各种奖励证书复印件;博士研究生提供已发表论文首页复印件,参评论文申请人必须是第一作者,单位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并且正式发表,及各种奖励证书复印件。评审表及附件,左侧装订,一式份。

2"哈尔滨工业大学从炘奖学金"评奖委员会将申报材料整理汇总,进行联合评审,确定2名本科生,2名博士研究生作为从炘奖学金获奖人选, 然后将获奖人选的申报材料公示。

3.  公示无争议后,"哈尔滨工业大学从炘奖学金"评奖委员会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五、评选及时间要求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掌握评选标准,严格遵守评审程序和时间节点,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2、评选中要注重申报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全面衡量申报人的各方面表现。

3、申请人请于7212:00之前将评审表及附件报送理学楼1032,电子版发到邮箱:renxuekun@126.com

 

"哈尔滨工业大学从炘奖学金"评奖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