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lk】李建中教授做客微沙龙

  主 题:博士研究生培养之点滴

  摘 要:李老师基于多年博士研究生培养经历,介绍其培养博士研究生的体会和方法,包括博士研究生的基本素质培养、研究领域选择、研究问题定义、问题研究与论文撰写等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多个方面。报告人还将讨论如下几个研究生培养中的基本问题:博士研究生导师在博士研究生培养中的责任;做什么样的研究写什么样的论文;选择什么样的科研项目用于培养博士研究生等。

  嘉 宾:李建中,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CCF优博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计算机学会王选奖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在国内率先开展并行数据库系统、传感器网络两大领域的研究,成为这两个研究的学术带头人,推动了中国在这两方面的研究进展。至今仍然是在世界顶级数据库国际学术会议VLDBACM SIGMODICDE上发表论文最多的中国学者。

  时 间:201811201200-13:30

  地 点:珍妮咖啡(西苑宾馆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