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解读讲座通知

2018-12-05 09:28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美国科学家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on)和日本科学家本庶佑(Tasuku Honjo)获得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以表彰他们在“发现负性免疫调节治疗癌症的疗法”所做出的贡献。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一全新的癌症诊疗手段,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黑龙江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联合举办了“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解读讲座”,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主讲人:史明

 目: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解读——肿瘤免疫治疗与宿主免疫应答

 间:2018年12月6日(周四)15:30

 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331

主讲人简介:

史明,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与美国德州A&M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领域为肿瘤细胞分子生物学与肿瘤免疫学,已发表SCI文章10余篇,第一或通讯作者文章6篇:(1)在肿瘤细胞分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工作,正在进行潜在抑癌基因的功能鉴定及相关信号网络的研究工作,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Molecular Carcinogenesis、Molecular Biology和IntJ Biochem Cell Biol.杂志;(2)在肿瘤免疫学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免疫细胞和肿瘤细胞中天然免疫介导的肿瘤炎性微环境的调控作用和机制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和Plos One杂志。已主持7项自然科学基金,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载人航天预先研究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黑龙江省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哈尔滨工业大学科研创新基金1项;主持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参编教材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