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土木学院1733010团支部走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1125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1733010团支部志愿服务队伍前往福顺敬老院,这是支部的同学们第一次参加敬老院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老人们送去陪伴,让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学习如何向老人表达爱和关心。

活动开始前,在乘车前往的途中,班长赵凯详细介绍了敬老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和老人相处的注意事项,大家牢记心间。在上午9时抵达敬老院后,同学们按照提前制定的分组去各个老人的房间打扫,包括了扫地,拖地,整理桌面等志愿劳动,他们动作始终小心翼翼,生怕打扰到老人们的休息。打扫完卫生后,第一次来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们起初还有些羞涩和不自然,但很快便适应了敬老院里舒适安心的氛围。老人们看到新的面孔十分高兴,拉起同学们的手,询问同学们的家乡,天气,学习等等,场面十分温馨。之后,老人们开始讲述关于他们自己的故事,同学们就面带微笑,洗耳恭听,听他们讲述改革开放,听他们讲述春天的故事,听他们讲述那个年代虽不算富裕却简单朴素的让人知足的生活,爷爷奶奶的脸上也露出了慈祥的笑容,一间小房间虽然不大,但却格外的温馨。

经过一个上午的志愿劳动,与老人们的陪伴,本次志愿活动顺利结束。通过本次志愿活动,相信同学们体会到了志愿劳动的充实与快乐,了解到了老人们在他们那个年代生活的不易与艰辛,同学们付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在此同时,也收获了一份跨世纪的人间大爱。

未来我们一定会坚持这样的志愿活动,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