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物理专家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Svetlana Avtaeva教授讲座通知

     在国际项目管理中心的资助下,应理学院物理系周忠祥教授和袁承勋副教授的邀请,作为“中俄等离子体物理应用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系列活动之一,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Svetlana Avtaeva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近期举办学术报告,题目、时间和地点如下,报告内容涉及等离子体气体放电、射流等离子体等,欢迎校内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讲座一:

题目:

Low pressure arc plasma in large volumes

时间:12月12日(周三) 13:00-14:30

地点:理学楼224

 

讲座二:

题目:Study of H2 and N2 dissociation in Ar-H2 and Ar-N2 plasmas by OES

时间:12月12日(周三) 14:30-16:00

地点:理学楼224

 

讲座三:

题目:Study of supersonic jets.

时间:12月13日(周四) 13:00-14:30

地点:理学楼224

 

Svetlana Avtaeva教授简介:

Avtaeva教授是等离子体与气体放电物理与化学领域的资深专家。其研究方向为:非平衡气体放电等离子体的基本性质。主要工作包括:用流体模型和气体放电等离子体的光谱和诊断方法对等离子体中的等电荷等离子体、动力学和输运现象进行了研究;采用电子束光谱法和干涉测量法对超声速射流进行了研究。 多年来,S.V. Avtaeva与来自俄罗斯、美国、阿尔及利亚、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研究中心的科学家进行创造性的科学交流,发表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