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飘扬的国旗】能源学院国旗护卫队换届仪式成功举行

129日上午,正值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之际,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国旗护卫队于动力楼619会议室成功举行第24届新老队员换届仪式。能源学院团委书记李威老师、副书记蔡文雪老师出席,主持人余志豪,第2425届国旗护卫队新老队员们参与了此次仪式。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第25届国旗护卫队队员们郑重地接过了学长们手中的国旗,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他们接过的是护卫国旗的使命,也是老师同学们对他们的信任与期待。

上午8:30仪式开始,余志豪首先回顾了能源学院国旗护卫队二十余年来不畏严寒酷暑,磨炼意志,护卫国旗的光荣历史与使命;并希望新队员们不忘老师学长们的教诲,继往开来,更进一步。

随后,由李威老师与蔡文雪老师为国旗班第24届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以表彰他们在过去一年中辛勤的付出与对学校的贡献,向新一届成员们树立学习的榜样,同时也标志着第25届成员正式从前辈们手中接过为同学服务的大旗,挑起护卫国旗的重担。

接下来第2425届国旗护卫队成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巩长江同学代表老一届成员向学弟们传递自己在过去一年的升旗任务中,所积攒的经验教训与感悟,国旗班是一个靠着信仰的组织,国旗班靠着这份信仰走过了二十多载春秋,也希望新成员们继往开来,将其发扬光大。随后尤志凯同学代表新一届队员们,在此坚定的表示,经过三个月的实践与训练,新一届国旗护卫队已有能力,有信心接过学长手中的旗帜,从此用自己的行动与信念捍卫国旗的尊严。而后,25届成员赵腾同学对有关国旗国歌国旗护卫队的历史,做出了简明精要的分享,帮助大家由内而外的了解国旗,捍卫国旗。

最后,李威老师做总结发言,希望队员们牢记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要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此外,在仪式之后,还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长们对于新队员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疑惑与苦难进行了细致的帮助与解答,助力于同学们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