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视野】土木学院优秀博士生国际交流计划访问悉尼大学与西悉尼大学(六)

  11月26日,哈工大土木学院优秀博士生国际交流团前往西悉尼大学(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访问交流。西悉尼大学位于新南威尔士州,是澳大利亚首家联合式大学,该校由三个分校、6个校区组成,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大学之一。

  当日上午,团队王伟教授、戴鸿哲教授、辅导员石千程一行,前往西悉尼大学进行交流,西悉尼大学计算机、工程与数学学院(School of Computing,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副院长Yang Xiang,教授Zhong Tao进行接待,双方针对国内外土木行业现状进行讨论,并针对双方学校学术研究情况进行交流,对双方合作提出初步设想。

下午,优博团全体学生在石千程的带领下前往西悉尼大学参观土木实验室和校园,西悉尼大学王兴强老师接待并为优博团一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西悉尼大学土木实验室管理科学严格,实验室环境整洁。实验室中压力机能够进行压剪试验,具备1000吨的竖向加载能力。实验室具有三个高温炉,最高可加热至1200度,可用于研究火灾后及火灾下混凝土或钢材的性能。王老师详细地向我们介绍实验室概况,优博团成员与王老师针对目前正在进行中的实验展开了深入地探讨。在参观实验室后,一行人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学校图书馆及校园,了解西悉尼学校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及学习状态。

  最后,优博团成员在西悉尼大学校园内继续就土木行业发展趋势进行问卷调查与访谈,与当地学生、教员进行深度交流。此次调查与访谈环节锻炼了优博团成员的英语交流能力,同时也增进了优博团成员对当地土木行业发展情况及学习生活情况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