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32002团支部举办“感受百年中东铁路历史,激发建设交通强国豪情”主题团日活动

为推进实现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2018126,1832002团支部开展了感受百年中东铁路历史,激发建设交通强国豪情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在中东铁路公园以实地参观考察的形式开展,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上午九时许,团支部成员集合出发前往哈尔滨市中东铁路公园。大家首先参观了英雄机车:“黄继光号”蒸汽机车,了解了当年的交通从业者为了建设社会主义,不怕苦、不怕累劳动的光荣事迹。随后,支部成员们参观了中东铁路印象馆,学习了外国列强通过中东铁路掠夺我国资源的历史,激发了成员们报效国家的壮志豪情,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哈尔滨的城市历史。支部成员们更是走上了当年的中东铁路松花江大桥(即滨洲铁路桥),一同携手在滔滔的松花江上,感受着钢铁长龙与自然美景的碰撞,也让支部成员们回忆起了刚刚看到的中东铁路的历史。身旁的哈齐铁路客运专线松花江特大桥上,同学们看着动车组列车飞驰而过,这正是祖国交通建设巨大成就的一张缩影。

本次活动,提升了支部凝聚力,更帮助同学们收获了一份建设交通强国、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同学们将把本次活动的收获应用于学习生活中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