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爱相随”志愿服务队走进为乐养老年公寓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20181125日下午14:00-16:00,环境学院“研途爱相随”志愿服务队与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第7党支部的同学们来到为乐养老年公寓,开展了“关爱老人、送去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在队长李晓慧的带领下,下午14:00同学们准时来到老年公寓,为老人们带去了牛奶等慰问品,并准备了一些表演节目。来自18硕第7党支部的陈健勋等4位同学为老人表演了小品《三人行》,讲述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仲金影等5位同学演唱了《最美不过夕阳红》,老人们不时跟着哼唱;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为老人们准备了一首小虎队的歌曲,老人们和志愿者们一起随着节奏拍手,场面十分温馨。

随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听他们讲述当年抗战时期的艰苦岁月和新中国成立后祖国一步步发展起来老百姓生活的变化。老人们提到黑龙江供暖和交通方式的改变十分显著,这让大家对这片土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谈话中,年龄大的老人之间还会相互打趣,令志愿者们感到十分温馨。之后大家分组与不同的老人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有的陪同老人一起打麻将、打扑克;有的陪老人聊家常,听老人讲述自己的家庭,谈论过去的生活,感慨现在的发展;有的讲一些笑话和小故事逗老人们开心……房间里萦绕着欢声笑语。活动最后,志愿者与老人一同合影留念,一一告别。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