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小班行】优秀学长走进计算机学院2016级信息安全小班

  (郭崇晋/文)12月6日晚,计算机学院2016级信息安全专业“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优秀学长小班行”在正心楼314举行。计算机学院14级学生梁坤,15级学生王璞和张刚为同学们做了考研及保研的指导与经验分享。

  王璞主要针对保研进行了经验分享。鼓励同学积极参加竞赛,积累经验,在项目中提高专业能力和沟通能力。如果想要申请保研外校,可以提前联系导师,整理好目标院校的相关资料。

  梁坤主要针对考研进行了指导与经验分享。一是心态方面,一定要想清楚自己考研的目的,要有能够在考研之路坚持走下去的毅力。二是要保持自信,积极努力搜取院校报考信息。三是做好整体规划,学长给出了自己关于考研时间安排的推荐。四是合理安排每一天的时间,结合整体的规划,自己动态地分配各科学习时间。五是多关注考研相关新闻,注意招生动态,以及相关政策变化。最后,学长针对学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讲座还邀请到了在清华硕博连读的张刚学长,学长分享了自己在保研方面以及学习过程遇到的一些问题,希望同学们不要走入相同的误区。建议大家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一直坚持钻研下去,不要各方面浅尝辄止。希望大家继续好好努力。

  本次优秀学长小班行活动,使同学们对考研保研的任务与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同学们未来的考研保研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