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4团支部开展“筑班级大美文化,赏家乡多样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20181213日晚1830,电气学院1806104团支部在主楼b408教室开展了“筑班级大美文化,赏家乡多样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大家互相介绍自己的家乡,介绍自己的家乡话,增进同学们彼此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了我国大江南北的特色。本次团日活动意在团结班级同学,共同建设班级多样文化,增进班级凝聚力。本次活动由团支部组织委员李柄泽同学组织开展。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由代表祖国东、南、西、北地域的4名同学上台向大家详细地介绍自己的家乡。他们分别是来自广东的黄贺同学,来自四川的乐佳玲同学,来自新疆的马俊杰同学,来自黑龙江的李柄泽同学。大家介绍的内容主要包括自己家乡的特色,家乡方言的特点,含有地方特色的歌曲。第一位上台的黄贺同学为大家带了一首粤语歌曲《光辉岁月》,在他演唱的过程中,同学们把教室灯关掉,打开了手机的闪光灯挥舞,画面温馨;来自新疆的马俊杰同学给大家准备了一曲《赛里木湖边的美人鱼》;乐佳玲同学为大家准备的是四川旅游去处,特色美食介绍和四川话说唱;李柄泽同学为大家准备的则是东北二人转。演唱结束后,4位同学又为大家介绍了当地的历史与特色文化,使得未去过自己家乡的同学倍感惊奇,也激起了他们去当地体验一番的好奇心。在四位同学介绍结束后,大家自发地开始学起了彼此的家乡话,听着远方的同学读出自己的家乡话,大家笑得前仰后合,气氛十分融洽。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有了更多展示自己才艺的机会,聆听别人口中的家乡,感受自己未去过的地域风情,领会祖国天南海北的美丽,增强自己的爱国心和对祖国文化的认同感。倾听别人眼中自己的家乡,发觉故乡中自己未曾注意到的美。班级是我家,虽然人不多,但文化却丰富多彩,气氛也十分融洽。在大家的彼此欣赏和认同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