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1团支部举办“读书沙龙与好书分享”主题团日活动

129日晚,电气学院1806101团支部在B414教室开展以读书沙龙,好书分享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意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引导同学多读书、读好书。本次活动经前期策划及班委调研,最终在全体同学的积极参与下圆满完成。

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前一周,团支书询问了班级每一名同学最喜欢的书籍并简单阐述其内容。129日晚,主题团日活动上随机挑选同学上台介绍自己最喜欢的书籍,统计并记录班级内读过该书的学生人数,最终评选出最受同学欢迎的书籍和最不为人知的书籍。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讨论,也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对待读书的态度和读书过程中的不足,同时根据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共同制定了未来的读书计划,班级内拟定了督促同学读书、开拓视野的策划书,通过全体同学的认可,并将在全班范围内推行。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能够给予大家精神力量与人生启迪的书籍,也更懂得读书的重要性。

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同学们也许因忙于工数线代而心绪烦躁,也许因沉迷于游戏而堕落不堪,也许因困于生活琐事而与梦想渐行渐远。但生活可以是另一种模样,读一本好书,品味各种韵味。往来于楼宇之间,徘徊于尘嚣市廛,在梦想的道路上踽踽独行;泛舟于书山学海,领悟于卷帙浩繁,在探索的进程中守住内心的宁静。

同学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很多启示,往后定会继续努力,不断充实自己,做一个心中有梦想,眼中闪烁着光芒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