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改革开放40年,青年奋进正当时】能源学子观看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和精神

20181218日,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纪念日。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里,为纪念和传承党和人民在改革开放40年里积累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为引导新时代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建功立业中国梦的实现中,能源学院学子1218日上午举行了多种形式的纪念和学习活动。

上午9时,“面向未来,充满自信再出发”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报告会在动力楼619召开。同学分别就改革开放的历史与成就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各具特色的精彩报告。会上,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改革开放的背景以及40年的历史进程,并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梳理和思考同学们由衷地赞叹和自豪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凭借着艰苦奋斗的精神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丰功伟绩。

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能源学院学子动力楼、节能楼、会议室、实验室、寝室各地进行了大会直播观看首先一同致敬了为改革开放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各界人士,为他们颁发荣誉奖章时同学们自发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由衷地敬仰感谢这些改革的推动者、国之栋梁和人民英雄为今天美好生活做出的努力和牺牲。而后一同聆听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说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句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中华民族四十年来的实践证明了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辉煌来之不易,启示弥足珍贵。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能源学院学子感怀历史,展望未来,必将以老一辈人的丰功伟绩为动力,展现锐意进取,勇立潮头的精神,也期望在未来的工作中传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紧跟总书记号召,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