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8硕材料第一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2-18 14:44

为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提升党员同学的政治素养、弘扬哈工大精神,20181212日材料学院18级材料学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材料楼629室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慕岩老师,主要内容是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哈工大传统与精神,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慕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部分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内容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学习《条例》的主要原因、《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落实《条例》的具体要求。在PPT中慕老师结合当代大学生实际情况为大家列举了多件案例以辅助同学们深入理解文件内容。然后,慕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哈工大传统与精神。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三个方面:哈工大办学传统体会、哈工大校训解读、哈工大精神感受。课程的内容让支部党员们深切地体会到哈工大精神内涵,也让大家了解了长达近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哈工大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历史过程,这些校史上的重要节点是我们每名哈工大学子应铭记于心的。

之后支部党员们与慕老师就党课内容进行了发散性探讨,慕老师认为:哈工大精神深刻地影响着每一名哈工大人,践行和传承哈工大精神是助推哈工大学子走向成才之路的必要手段。李牧之等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感受:我们应该脚踏实地认真学习、锐意进取不懈奋斗,继承与发扬工大精神为母校争光!

党课最后,慕老师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并对研究生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强调学生党员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思想上与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行动上时时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和践行哈工大精神是每名工大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支部党员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更进一步地了解了《条例》中的一些新要求,新标准,并且充分感受到了哈工大所承担的历史重任,这也是我们每名哈工大学子应肩负起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