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计算机学院与绿盟科技共建“工业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

2018-12-18 16:16

12月14日,哈工大计算机学院与绿盟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秉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宗旨,共建“工业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哈工大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文博、哈工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宏莉、绿盟科技高级副总裁崔培升、绿盟科技副总裁李晨等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4月,总部位于北京,为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互联网以及教育、医疗等行业用户,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是国内信息安全行业领军企业。

哈工大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文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将自身的研究优势与绿盟科技的产业优势相结合,产学研合力,共同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与落地。

绿盟科技高级副总裁崔培升在致辞中表示,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是一个将实验室科研技术与产业能力相结合的重要过程,是将理论付诸实践的过程。此次合作,绿盟科技将结合自身技术优势,支持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技术研究等工作,致力于推动工业信息安全“产、学、研、用”的一体化发展,最大限度地激发安全产业潜力。

绿盟科技副总裁李晨表示,近年来,绿盟科技在网安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不断探索,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通过面向合作学校,推广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建立网络空间安全教育基地、开展网络空间安全师资培训、共建网络空间安全课程资源、协同开展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训与认证等方式,营建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产教融合生态体系。

在签约仪式上,哈工大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文博、绿盟科技高级副总裁崔培升为双方共建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绿盟科技 工业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揭牌。哈工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宏莉、绿盟科技副总裁李晨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由哈工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宏莉为绿盟科技安全专家颁发企业导师聘书。

未来,绿盟科技仍将扎根教育行业,以自身技术为依托,通过与高校开展技术合作、为高校提供完善的实践平台等方式,加大对人才培养与产学研融合的投入力度,为我国网安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