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冰雪创新建造大赛正式开幕

      (图/文 王琳)2018年12月17日上午10点,2018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冰雪创新建造大赛在建筑学院314会议室正式开幕。竞赛以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届冰雪校园活动为平台,在国际范围内力邀冰雪建筑相关领域的精英人才、专业人士进行新型冰雪建筑的创新设计,旨在为冰雪建筑发展注入新的血液与活力。
      本次大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国际薄壳与空间结构协会21工作小组联合主办,参与学校有剑桥大学、埃因霍芬理工大学与鲁汶大学联队、肯特州立大学、清华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国际合作部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洵怡,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董慰,剑桥大学教授John Orr,IASS 21工作小组主席、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教授Arno Pronk,鲁汶大学教授Dirk Huylebrouck,肯特州立大学建筑学院院长Mark Mistur、肯特州立大学副教授刘瑞,清华大学副教授黄蔚欣,西澳大学的来访教授Sophie Giles以及来自剑桥大学、埃因霍芬理工大学、肯特州立大学、清华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几十名学生。

开幕式现场出席嘉宾

      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国际冰雪建筑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罗鹏主持。首先,国际合作部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洵怡致辞,表达她对本次大赛的期待和由衷的祝愿。

刘洵怡致辞

      随后,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董慰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

董慰致辞

      接下来,IASS 21工作小组主席、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教授Arno代表到场嘉宾表达再次来到哈尔滨激动的心情以及对此次大赛的期待。

埃因霍温理工大学Arno教授致辞

      最后,刘洵怡为五支参赛队伍颁发施工牌并为各学校赠送纪念礼物。

颁发施工牌、交换礼物

      本次开幕式圆满落下帷幕,2018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冰雪创新建造大赛已经启航。各个竞赛小组的建造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在接下来的这几天每位参赛选手将以自己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造工作中。他们将会呈现怎样完美的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