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7团支部开展“读书交流会”主题团日活动

1217日,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7团支部开展活动形式为读书交流会的主题团日活动,几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并交流了彼此对书本的感想,此次活动也让同学们领略了书中的乐趣。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然而到了大学,身边越来越多的同学忙于各种学习和生活上的事情,忘却了按时读书的良好习惯。组织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就在于再次激发起同学们对于读书的热情,帮助同学们形成定期读书,给自己“充电”的好习惯。活动伊始,团支书闫昊冬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外国奇幻小说《迷宫森林》,包括书的主要内容、看点,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随后,班长邱照川为大家介绍了《好吗,好的》一书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计划。其他班委也在活动中推荐了自己觉得有益同学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的书,例如《追风筝的人》,《人间失格》等,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不曾了解的好书,启示同学们做出自己的读书计划,培养班级“人人读好书,人人好读书”的良好氛围。

此次团日活动在传播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充满了乐趣,让同学们重温读书的快乐,感受书本的丰富内涵。也有助于班级同学在大学生活和以后的生涯中,能够在困顿迷茫时通过书本找寻希望,通过读书带给自己快乐,让自己的人生充满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