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沙画艺术家茗喆做客新基论坛

  (黄泽林/文 白皓/图)1216日晚六点半,中国新锐沙画艺术家、著名自媒体人茗喆相约新基论坛,在二校区主楼B11与同学们畅谈了她与沙画的故事,为同学们揭下了沙画这一门艺术的神秘面纱。

          茗喆从自己大学专业开始谈起:不同于大部分理工科学生,她有一颗敢于归零、重新开始的心。她曾因为在多次比赛中成绩优异转入市局,过着别人眼中“安逸”的生活。但她的心在躁动,秉持着“一旦下定决心就一定要做”的原则,她果断辞职,然后在人生迷茫不知所措之际与沙画相遇。茗喆激励在场所有有想法的人去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接着,茗喆谈到了自媒体与自己的渊源,茗喆说,“自媒体是这个时代的产物”。她表示,要尝试去抓住时代的机遇,她便是凭借着自媒体,把握当下的热度,让自己的作品被更多人知晓。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有同学提出了对沙画视频制作背后的疑惑,茗喆表示沙画视频制作时间非常久,要保有足够的耐心,也要学会静心。茗喆指出,不论是沙画还是学习工作,我们都要学会专注,不为外界琐事所干扰。

           茗喆的演讲鼓励同学们不要被眼前的安逸遮蔽双眼,要永远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勇敢追寻自己的理想,去实现自我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