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铭记历史,重温峥嵘岁月

1215日下午,基础学部材料学院1829102团支部组织召开了以“铭记历史,重温峥嵘岁月”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大家满怀崇敬之心,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追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同学们通过参观展览、聆听烈士事迹报告、观看流动展览、敬献鲜花、书写缅怀烈士寄语等形式,了解先辈们的故事,重温那段既苦难深重又英勇不屈的历史。一幅幅发黄的老照片,布满抓痕的木门,长满铁锈的脚铐,仿佛让同学们回到了当时的年代,无数英烈用他们坚韧的意志和伟岸的身躯,肩负起了抗日救亡重任,铸就起一道道坚强壁垒。让大家都切身体会到革命先辈的英勇壮烈,在面对凶恶的外来贼寇,他们是如何的奋不顾身,以血荐轩辕。他们的精神是多么伟大,同学们被一个个可歌可泣的事迹、可赞可叹的信念、可敬可畏的军魂深深地感染和震撼着。

这次的团日活动目的在于使同学们接受更加实际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历史教育,并增强大家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学习,完善自身,争取在未来为党和国家的事业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