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8团支部开展“寻找历史•由中央大街看哈尔滨历史”主题团日活动

1219日下午1500,电气学院1806108团支部在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开展寻找历史·由中央大街看哈尔滨历史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关注中央大街上的建筑及其发展历史,中央大街发展历史中蕴含的人文气息和中央大街对哈尔滨城市发展的重要影响。

活动开始,1806108团支部全体同学在中央大街开始处集合,在哈尔滨本地同学的协助下,团支书宋天佑同学一边行走一边为本班同学讲解中央大街上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建筑,步行街上的一块块砖、大街沿线的一栋栋建筑、一间间商品店,都包含着哈尔滨百年的文化特色和深厚的历史底蕴。从大街开始处到结束处,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提问。在中央大街尽头,哈尔滨本地同学为其余同学提出了一些浏览建议,随后团支部成员们自由分组,自行游览中央大街,体会其中的文化内涵。活动最后,同学们再次集合,以小组为单位发表了各自对于本次活动的体会与收获。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中,班级同学们在中央大街上体会了城市中蕴含的人文特色与历史文化底蕴。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对哈尔滨城市的了解,增加了外地同学对哈尔滨城市的喜爱之情,使同学们了解到: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而充满魅力的历史与文化,我们应该主动去了解、去发掘这座城市的魅力,并争取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哈尔滨市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