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历史知识大富翁,让团员青年铭记历史大事件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于新中国成立以来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的了解,培养团员青年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精神,基础学部材料学院1809103团支部于20181217日晚在B401教室开展了历史知识小问答式的大富翁趣味游戏活动。

本次活动由班委会提议,全班参与讨论,最后由相关负责人策划。自127日提议至活动圆满结束,共历时十天。在这十天里,策划组成员积极查阅相关的国家和党的历史事件,开展讨论,大胆创新,将历史知识的学习与同学们所喜爱的大富翁游戏有机结合,充分考虑了活动的举办氛围及对同学们的教育意义。

游戏开始前,主持人先为大家播放了一个反映新中国发展历程的小短片,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重大历史事件,概括了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奋斗路程。主持人通过大屏幕简单介绍了游戏规则,本次活动采用类似大富翁游戏的创新形式,结合对红色革命历史的知识问答,为同学们带来一场脑力和记忆力的知识大比拼。同学们五人一组,通过掷骰子的方式决定所要介绍的历史事件所处的时间节点。事件描述正确可抽取奖励卡一张获得额外奖励,回答错误则需抽取惩罚卡完成对应的任务,如唱歌,做俯卧撑等。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同学对掌握不扎实的历史节点印象更加深刻。最终按所得奖励卡的的数量决定获胜小组,并发放了礼品。活动最后,项目策划人对所涉及的历史事件进行细致介绍,同学们认真的倾听了有关题目的相关背景以及具体时间。

此次活动历时三小时,取得了预期效果,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加了班级凝聚力,更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相关的历史知识,深刻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了革命艰苦奋斗的宝贵品质和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同学们更加懂得要不忘初心,珍惜当下,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