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19105团支部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街访活动

(图/方思雨 文/杨舜渊)20181216日下午,基础学部材料学院1819105团支部组织“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街访活动,搜集市民眼中的改革开放,了解当代中国人对于蓬勃发展、日益强大的中国的认识。

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进行了周密的策划,同学们热情高涨,分三个小组行动。在采访过程中,同学们尽管遇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更多遇到的是愿意帮忙的热心市民,许多人表达了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令人耳目一新的想法。采访结束后,同学们将采访中遇到的问题与亮点想法汇总,交流了彼此的意见与想法,在激烈的思想碰撞中,大家都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纷纷表示在自己毕业后准备为祖国添砖加瓦。团支部书记方思雨同学总结发言:“在祖国飞速发展前进的过程中,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共筑中国梦。”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普通市民眼中的改革开放,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在活动策划和实践过程中,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质,增强了实践能力,引导同学们从日常出发,从小事做起,努力践行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