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品味经典,坚持阅读

1220日下午,基础学部材料学院1819101团支部名著分享会在BD212举办,活动旨在通过分享交流阅读名著的感悟,帮助大家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养成读好书读名著的良好习惯。

同学们踊跃地分享了自己近期或以前读过的书籍,交流自己读书的心得,并选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部分给大家朗读。米镜鸿同学给大家介绍了《红楼梦》、《长安十二时辰》两本自己一直以来酷爱的书籍,并就《红楼梦》中人物刻画、情节安排、对服饰餐食的描写及出现的戏曲诗词等几方面表达自己的见解;杨璐琦同学介绍了著名的武侠小说家金庸先生的小说《连城诀》,和大家分享了一部与金庸先生素日风格大有不同的作品;孔祥坤同学选择了刘再复先生的《性格组合论》,并以《连城诀》一书中的人物为例向大家具体阐述这本书中介绍的理论:“人物性格会随着时间、空间的变化而发生改变”;赵熊曦同学则讲述了丹布朗的《达芬奇密码》一书,带领大家走进一个密码、宗教并存的奇妙领域;随后还有吴昊同学的《海上钢琴师》、王春然同学的《明朝那些事儿》……通过此次活动展现出大家课外阅读涉猎之广,所学之深,从古典名著到现代玄幻,从历史戏说到西方文学。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一起徜徉在书的海洋里,感受着同一本书在不同人心目中的样子,增加了对书籍阅读的兴趣。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从不同角度感悟名著的魅力,提高了对阅读的兴趣,同学们表示今后要多阅读、爱阅读,通过阅读名著来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人文情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