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守本心,惟创新者胜,惟创新者强

(图/文 王维仁)1217日下午,基础学部材料学院1829102团支部在B32教室组织观看了《创新中国》系列纪录片第一集,共同感受中国发展路上的创新智慧,领悟当代中国人的创新精神。

《创新中国》是一部讲述中国最新科技成就和创新精神的纪录片。它关注最前沿的科学突破、最新潮的科技热点,聚焦信息技术、新型能源、中国制造、生命科学、航空航天与海洋探索等前沿领域,用生动的故事记录当下中国伟大的创新实践。它记录了当代中国人的创新之路,应和当代中国发展道路,充分体现了创新精神,深刻阐释了创新精神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并记录了中国在创新方面的成就。

1829102团支部所有同学一同观看了该影片,在这次观影中,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了古老中国在科技领域飞速的发展,并且看到了由信息领域的发展所带来的巨大社变革。从古老的传统行业到新锐的试验场,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量子通讯等最热点的领域探索带来最前沿的科技突破,同学们为我国飞速的发展所深深震撼。影片中创新者们的坚守的态度,奋进的精神,不忘初心的品质,都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同学,并激起了同学们心中的豪情壮志,并将引领着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奋发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