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刘建军主任莅临哈工大调研指导

20181210-11日,军委装备发展部合同监管局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刘建军主任莅临我校及哈飞,这是国家军用标准质量体系校企培训协作组织筹备会后,刘建军主任首次到校企进行调研指导。

1210日下午,在哈工大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调研座谈。哈工大机电学院副院长闫纪红教授、郭超众副教授、李跃峰副教授,科工院副院长王晓林副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宏、副院长王永志、行业部主任阎冰与会参与研讨。会上,王永志代表承训单位做了本年度内审员培训情况汇报;闫纪红教授详细汇报了哈工大与哈飞联合开展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课题研究进展情况。

刘建军主任听完汇报后,就下步工作与大学进行了座谈交流。具体是: 第一,对装备制造企业的人员的培训类型还需丰富;招生思路要开阔,要主动走出去,到企业走访了解培训需求,拓展培训方向。第二,课题研究前期不宜大而全,要从某个关键环节入手,做出成果以点带面;同时,还要加强课题组力量,可以邀请国内其他业界专家加入;企业调研只有两家还不够,要再多样一些。第三,同意哈工大对内审员培训控制单期学员数量和允许学校安排特色优质课程两点建议。刘主任的指导意见为我校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及实施培训指明了方向。

11日上午,刘建军主任赴哈飞调研,王永志副院长和郭超众副教授陪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