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冰雕大赛火热进行中

      (毛丁/文 哈工大团委/图)近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冰雕大赛正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区步行街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本次大赛于12月17日上午九点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区步行街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各个参赛队伍便迅速投入到了冰雕作品的制作中。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三十支队伍参加,除包括留学生队伍在内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参赛队伍,更有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二十支全国知名高校队伍的积极参与。在比赛结束后,由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将对同学们的冰雕作品进行评审,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入围奖10名。

认真雕刻的参赛选手

      虽然哈尔滨的天气已至零下,但我们依旧能强烈地感受到各位参赛队员和志愿者们正积极将自己的热情传递给路过的同学及老师们。经过选手们辛勤的雕刻,许多冰雕作品已能看见雏形。灵动的莲花、高傲的凤凰、温婉的乐器……众多栩栩如生的作品以及干劲十足的参赛选手,引得众多围观群众驻足停留观看,并为我们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加油打气,而各位选手们更是以更加卖力的工作来表达对冰雕大赛的重视以及对冬季校园的喜爱。


作品雕刻中

      18号晚上,配合校园亮化和冰雕的灯光,各个参赛队伍的作品已经初具规模。

      本次比赛预计将于12月19日晚落下帷幕,各位优秀的参赛队伍将为我们带来怎样优秀的作品?最后的桂冠又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