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104团支部开展知识竞赛

1221日,基础学部材料学院1819104团支部在BD215进行了课外知识竞赛活动,帮助同学们缓解期末复习压力,拓宽知识面。

活动开始前一周,1819104团支部在团支书廖颖晟带领下做了党团历史、文学、体育、科技等多方面知识的准备。活动采取一站到底的形式,3个同学为一组,班级一共分为8组,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题,每组有一次跳过或场外求助的机会,一旦答错就会被淘汰。

比赛开始之际,所有参赛组开动脑筋,积极答题,但在遇到“第五套人民币中紫色人像的面值是多少”时,没有同学能够回答出来,说明同学们对生活中的事物观察还不够仔细。最后秦昊组和梁逸帆组分别以11分和13分的成绩成功进入决赛。秦昊组是赛前普遍被同学们看好的一组,他们小组每个人都有较为广阔的知识面。而梁逸帆组则靠着精准的推理与判断能力成为一匹黑马。决赛开始,梁逸帆组率先抢得了5分。顶着对手给予的压力,秦昊组奋起反击,成功赶上,并在最后一题“新发展理念的内容”时回答成功,最终以1分的微小优势夺魁。

活动结束,廖颖晟为冠军队伍颁发了奖品,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以冠军队伍为榜样,在学习之余,广泛涉猎其他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量,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才。同学们在活动中你来我往,既展现了个人风采,也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