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第12期“能之源下午茶”顺利举行

   追寻理想,绽放青春;茶香满座,师生畅谈。2018年12月5日第十二期“能之源下午茶”活动在动力楼617成功举行。本期下午茶有幸邀请到了哈工大能源学院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教授吴健老师和学生畅谈。
   茶话会伊始,吴健老师进行自我介绍,并鼓励同学们收集疑问和敢于提问,以便在交流中得到更多的收获与感悟。吴健老师还谈到学习科学的发展历史,体会它成长的惊喜、心酸与挫折十分必要。这会让你对事情产生浓厚的兴趣,并得到深入的了解。接着,吴健老师建议大家本科期间要想好自己的方向,并为此做出准备,培养相关技能和素养。切记不可随波逐流,机会不等人,越往后可选择的余地越少。最后,吴健老师提倡多和不同的人交流,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见识与想法也不同,并且存在着一定局限性,因此多和不同的高手交流既能拓宽思维,又能收获不同看问题的思路。
   感谢吴健老师热情幽默的交流与分享,让学生们眼界与思想又得以拓宽!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为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哈工大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