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思汇】挑战无极限”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20181221日,材料学院科技协会成功举办第二十一届材思汇——挑战无极限趣味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由1216日分别面向大二和大一同学的初赛与1221日于活动中心举办的决赛两部分组成。活动以“邀博识通达之学子,聚才高八斗之英才”为主题,旨在丰富拓展学生综合知识,加深增进同学之间友谊,材料学院团委负责人马慧文,兼职辅导员胡云飞参加知识竞赛决赛。

一校区初赛分会场由周文婷主持,二校区初赛分会场由姜雪莹主持。竞赛由“有口难言”、“博闻强识”、“成语接龙”、“镣铐游戏”、“你唱我和”、“脑力大风车”和“知识问答”七个环节构成,丰富多样的题目对参赛队伍的各方面能力进行相应考验。“有口难言”环节考验的是模仿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有些队伍精彩的表现和默契的配合成功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在考验日常知识积累的“博闻强识”、“成语接龙”等环节,有些组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反应速度,成功领先对手,而在“你唱我和”环节中,许多落后的小组凭借广泛的音乐涉猎而赶超对手,使得各组竞争越加激烈。在最后的“知识问答”环节,大家聚精会神,全力以赴最后的冲刺。初赛精彩纷呈,虽是欢声笑语,但激烈的角逐未曾停歇。经过激烈角逐,“全镇的希望”、“说的全都队”、“天线宝宝”等6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阶段设置“排兵布阵”、“珠联璧合”、“统帅三军”、“飞花令”、“月夜奇袭”、“破釜沉舟”以及“一站到底”七个正式环节,题目难度较初赛略有提升。“珠联璧合”环节,冷门的题目未能阻挡各队前进的步伐,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使现场观众颇为敬佩;“飞花令”环节,双方选手需要轮流作答包含某一特定字的诗、词句,考验大家平日对诗词歌赋的学习与积累,同学们你来我往间的思维碰撞将竞赛氛围推向高潮;“月夜奇袭”环节,面对抢答题,同学们则再一次展示了他们的知识储备,而一个个快而准的回答也博得了阵阵掌声;在其他环节,同学们也都发挥自己的优势,一展风采。经过重重比拼,来自材料学院2017级的队伍获得一等奖,随后,选手与嘉宾、工作人员共同合影留念,第二十一届材思汇“材思汇——挑战无极限”趣味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通过丰富精彩的比赛形式,增进了同寝室、同班级同学之间的深入交流,利用覆盖范围较广的竞赛知识,使同学们在竞赛过程中充分展示自己,同时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优点与不足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与人生规划提供一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