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召开 “学习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

       2018年12月6日,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电信学院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学习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张腊梅和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特别节目《榜样3》。节目通过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普通但却不平凡,他们用平凡而感人的事迹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和信仰。与会人员均表示,要学习和传承这些优秀模范党员身上可贵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此次组织生活会还特邀微波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宗华为支部成员上了一堂微党课,介绍我们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双院士”刘永坦的榜样事迹。微党课以“赓续八百壮士精神,方能砥砺前行”为题,讲述了哈工大第一批“八百壮士”艰苦创业、拼搏奉献,挺起了“建设国家”的精神脊梁,第二代、第三代“八百壮士”扛起“科教兴国”重任的光辉历程。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八百壮士”那种铭记责任、竭诚奉献的爱国精神,求真务实、崇尚科学的求是精神,海纳百川、协作攻关的团结精神,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奋进精神。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向这些优秀的模范党员看齐,坚定信仰,增强本领,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不忘初心。在哈工大迎百年、创一流的进程中要学习老一辈哈工大人爱国奋斗事迹,传承“八百壮士”精神,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