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电气学院大一年度项目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1222日星期六晚6:00,基础学部电气学院大一年度项目小组交流会在主楼B314成功举办。电气学院大一年度项目杨文英老师对带领的二三小组进行了项目培训,大四学生邱子澜对本次活动做了一定指导,他结合项目特点需要,根据小组的学习情况进行精心设计和讲解。

邱子澜学长带领设计大一年度项目的思路是以集体学习为主线,分工合作为切入点,从51开发板到STM32开发板开展由浅入深的学习。各小组每周汇报学习进程,以便学长和老师及时掌握学习情况,同时每两周在二校区进行一次培训

本次培训中,邱子澜同学首先确认了工作进度,询问了培训组员生活学习情况,并对接下来的任务进行安排。同时着重强调了各组分工一定要明确,每个组员都要亲身投入参与,以便提高组员的交流合作能力,避免出现出工不出力的现象。

其次,邱子澜同学从最基本的单片机的基本结构原理讲起,把每一部分的作用和用法,结合项目需要进行讲解。根据了解到的新生的学习困难,进行有详有略的讲解,排查学生们学习时的重点难点。邱子澜同学联系开发板教程,从对每一个软件的简单介绍、风趣地吐槽到软件环境的配置、文件设置的技巧。随后是对理论的操作实践。邱子澜同学带领同学们运用keil软件对51开发板进行编程,将编写好的程序烧录到开发板中,对开发板进行操作,从最简单的如何编程点亮一个小灯泡,到如何运用计时器控制小灯泡的频闪。同学在操作出现了错误也能做到不气馁,在教导下一步步达到预期的结果。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在此次交流会上学习了很多知识,也得到了老师和学长的认真指导,这有助于自己尽快走出项目进程中存在的误区,更好地规划自身的项目计划,从而顺利地完成大一年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