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计算机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考前动员会

2018-12-28 10:43

2018年12月26日晚18:30,基础学部计算机学院在主楼B307召开2018秋季学期第二次年级大会暨考前动员会。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教学委员会主任战德臣教授以及学工办主任尹胜君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董如月主持,基础学部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出席会议。

在本次年级大会中,首先由战徳臣教授讲解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同时,战老师还就备考方式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明确复习计划,科学备考,并将学习状态调整至最佳。在此过程中,战老师还提到,希望学有余力的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帮助其他学业上有困难的同学,实现共同进步的同时,巩固自己所学到的知识。

在对同学们提出复习要求之后,战老师还着重强调了考风考纪问题。对于考试违纪的各种行为,判别标准及其严重后果都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同时,战老师还举出一些关于考试违纪的例子,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考试违纪行为的严重后果。

此外,战老师还对同学们的人生规划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从同学们的选修课程选择,到大一年度项目的攻关,再到创新意识的建立,战老师均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为同学们的人生发展指明了道路。

接着,尹胜君老师再次为同学们讲明了大一年度项目的相关事宜和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以大一年度项目为项目化学习的起点,为今后的省级、国家级项目以及各种竞赛的申报打牢基础,同时培养自主学习、问题求解、沟通交流与团队协作等能力,立足专业,以创新带动创业,在未来岗位中开创事业。会议结束后,两位老师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通过两位老师的悉心讲解,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践行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避免在无意中违反学校规定,相信在本次大会结束后,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都能积极复习备考,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