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第13期“能之源茶话会”顺利举行

    追寻理想,绽放青春;茶香满座,师生畅谈。2018年12月21日第十三期“能之源下午茶”活动在动力楼617成功举行。本期下午茶有幸邀请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飞副教授参加。
    本次交流孙老师主要分享了以下四点:首先是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我们做事不可太功利,要能坐住冷板凳,力争踏踏实实地把事情做好。对于做科研是这样,对于目前的学习也是这样,不能仅仅为了学分绩而“努力”,更要为了知识学习。其次,要知而行之,坚持做对的事。大道至简,做人最基本的道理其实我们都知道:真诚善良、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心系国家……但对的事情到底有几人能坚持去做?人生不可止于知道,要付诸于行动。然后,要把自己当人物。 “这个世界缺了我怎么能行?” ,把自己当做人物才能好好地去做事情,才能干出大事。最后,要有广阔的视野。我们要向优秀的人去学习,但不能局限于两三人,也不能局限于身边。我们的事也要广阔,吸纳多人的优点集一身,去了解世界上优秀人物的事迹。
     感谢孙飞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