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人工智能与行为分析”讲座

2019-01-02 09:40

  12月28日,由计算机学院2016级本科生举办的以“人工智能与行为分析”为主题的讲座在致知12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计算机学院智能接口与人机交互研究中心的刘绍辉副教授。

  主持人对刘绍辉老师做了简要的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刘绍辉老师介绍了哈工大的人工智能研究历史、研究方向和科研基地,以及本方向杰出的毕业生代表。随后刘绍辉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实验室的研究概况和历史沿革,并展示项目成果,循序渐进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字视频信号分析、编码和传输,图像视频的分析检索和理解、生物特征识别等方向及其应用领域。老师通过视频演示的方式,展示了国内外许多人工智能与行为分析的研究成果,激发出同学们的浓厚兴趣,使讲述充满了趣味性。

  刘绍辉老师的讲述脉络清晰,语言翔实易懂,从实验室的项目成果出发,结合当下人工智能研究的实际情况,向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与行为分析的应用领域,其中无人机、脑机接口、智能机器人等视频演示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