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航天之旅”冬令营第三记

2019-01-04 14:29

(文/付碧宸,/刘艳雪)1229日,“启梦航天之旅”冬令营开启了第三天的旅程。本日程为上午参观731罪证陈列馆,下午参观哈尔滨啤酒博物馆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上午,营员们前往731罪证陈列馆。刚下车,大家就感受到陈列馆的庄严肃穆。展馆内外,黑色主色调让人感到沉重;昏暗的灯光下,“反人类罪行”几个大字赫然出现在眼前,将香港同学带入那一段悲惨的历史,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他们仔细聆听,驻足拍照,在看到日军残忍的活体实验录像时,同学们眼含热泪,不寒而栗,对侵华日军令人发指的罪行感到震惊,同时也对今天的和平倍加珍惜。

下午,香港同学乘车去往哈尔滨啤酒博物馆参观。步入哈尔滨啤酒博物馆,火车的轰鸣声就像一个说故事的人,急切地想对参观者诉说啤酒文化的历史,在此陈列的老式铜制糖化锅以及阀门、工作服等老物件,以群雕的方式重现了是时欧洲经典酿造工艺,也生动诠释了哈尔滨啤酒从诞生至今依旧保持纯正品质的秘密。同学们饶有兴趣的在博物馆里自由感受历史,最后品尝了博物馆赠送的啤酒,观看了动感电影,亲历1900年以来哈尔滨啤酒与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变迁。

接着同学们来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领略了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发展历史,见证了哈工大人在机器智能制造方面的骄人成绩,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团队年轻、有活力、有实力,从事的机器人事业也是造福人的产品,未来也是大势所趋。同学们纷纷赞叹机器人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并对哈工大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

今天的旅程既有沉重,深厚的历史,也有高科技带来的震撼,相信大家在今天一定有很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