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书记黄陆军与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成功召开

(张鑫/图 杨均懿/文)为促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相互交流,提升支教队员的综合素质,13日下午三点,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于活动中心216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团委书记,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黄陆军教授出席座谈会并与支教团成员进行交流

首先黄陆军从志愿服务和个人理想两个角度对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敞开胸怀,不计得失,聚焦主责主业,将教师准则铭记于心,做好教育工作,弘扬志愿服务文化,传承哈工大精神。黄陆军强调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并指出支教团成员们不仅要在支教地做好扶智扶贫工作,还要用行动感染周围的人参与志愿服务,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随后,他提醒同学们要加强自身的科研学习和理论修养,要时刻铭记“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校训,将哈工大传统和精神的种子播撒进孩子们的心中。此外,黄陆军还强调了要严守哈工大规格,牢固树立团队协作意识,确保人身安全、饮食卫生、出行安全,明确自身职责和定位,尽最大努力改善支教地的教育环境,引导当地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与爱国情怀。

会后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针对自身在此次座谈会中的收获进行交流分享。孙苗表示:“在与黄老师的座谈会中,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支教老师,不仅要增强自己的授课水平,更要树立学生的理想,也明确了作为老师要将立德树人的职责摆在首位。”此次座谈会令成员们明白,志愿服务不仅仅是单纯的扶智扶贫,更要尽力传播志愿文化,弘扬志愿精神,这为第十七届支教团成员未来两年的工作方式及内容提供了思路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