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丁香计划】计算机学院战德臣教授走进石家庄一中做招生宣传

2019-01-07 14:40

  12月12日晚,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教学委员会主任战德臣教授及计算机学院河北招生组组长贾岩赴石家庄一中做招生宣讲。石家庄一中校党委委员马瑞华和信息宣传处白杨出席。

  战德臣为高二年级同学作了一场题为“计算思维导论”的讲座。就当前新一轮大国竞争的焦点-第四次工业革命爆发,面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浪潮下各学科该如何通过融合计算思维实现竞争等问题,给同学们做了分享。

  讲座中,战德臣以小白鼠试毒案例作为切入点,生动介绍了什么是计算机,为什么要学习计算机,学习计算机究竟要学习什么?战德臣的讲解详细又深入浅出,会场数次响起热烈掌声。

 

  互动环节,战德臣接受了同学们的提问。“计算机代码可以用中文编写吗?”,“什么是云?”,“人脸识别系统是怎样识别的?”,“人工智能实施过程中的伦理界定问题?”……战德臣给予了热情而详细的解答,同时对石家庄一中同学们热爱计算机科学,深入的思考力和领悟力表示赞许。互动期间,战德臣将所著的《理解和运用计算思维》赠送给发言的同学们。

  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科学的兴趣,加深了对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计算机学院的了解,让同学对未来人生规划有了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