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港澳台学生交流协会2019年度招新通知

2019-01-07 16:19

你是否拥有出色的交流沟通能力,却没有机会去发挥?

你是否期待与港澳台学子深度交流,可缺少交流的平台?

你是否渴望体验台湾美食、粤语歌曲、香港电影,但难寻合适的途径?

    那么,我们需要你的加入!我们是哈工大港澳台学生交流协会,是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委、统战部与港澳台办公室指导下成立的校级学生社团,立足于港澳台特色文化,为校内学生构建与港澳台学子沟通的平台。

    在这里,你可以开拓眼界,结交朋友,收获快乐,实现理想。

  • 一、招新对象及要求

  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我们需要有热情和责任心的学生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中,在这里,你既可以努力工作,丰富你的课余生活,甚至表现得更优秀的话,还可以成为部长或者主席,为你的简历添上靓丽的一笔!

  希望你拥有以下条件:

  1. 性格开朗,有正能量,有志愿服务的意识,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2. 有实干精神,具有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
  3. 能合理安排课余时间,有时间规划能力,能够投入精力在社团工作;
  4. 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策划组织能力强;
  5. 有摄影、摄像、写作、文艺、体育特长者,优先考虑。
  • 二、部门设置

1、行政服务部

行政服务部是协会内部事务及对外协调的核心机构,也是活动运行的基础和社团良好氛围的营造者。具体职能如下:

  1. 负责协会的招新、考核、换届。
  2. 负责协会的固定资产、财务报销、用品购置。
  3. 负责制定年度工作计划。
  4. 负责与港澳台办公室、校团委、各学院团委进行联络。
  5. 负责协会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统一工作,加强俱乐部文化建设,使俱乐部形成一个团结向上、共同努力、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2、品牌运营部

品牌运营部是协会宣传机构,工作重心在于协会宣传品制作和宣传方案的制定,利用互联网进行形象推广,以扩大活动影响力和社团知名度为目标。具体职能如下:

  1. 负责活动宣传品的设计,如海报、传单、横幅、工作证等;
  2. 负责活动场地宣传的策划与实施;
  3. 负责活动举办时的影像与文字记录;
  4. 负责运营公众新媒体平台,发布活动预告及新闻。

3、活动推广部

活动推广部负责协会主要活动的设计、策划与实施及协会成员能力提升与培训。具体职能如下:

  1. 负责港澳台文化普及活动及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的设计、策划与举办;
  2. 负责港澳台学生在校期间的素质拓展、联谊交流活动的设计与举办;
  3. 负责行前交流会、返校分享会等学生交流活动的搭建与举办;
  4. 负责积极拓展校内外社团合作,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 三、社团吸引力
  1. 在社团工作中表现优异者,优先推荐参与港澳台短期文化交流项目,进行学术交流、文化体验活动;
  2. 优先聘任为接待港澳台学生交流团志愿者或校园大使,与港澳台学子携手同游祖国大好河山,感悟中华传统文化,加深对于历史的了解;
  3. 参与到两岸交流方面的研究课题,以丰富的研究成果来定义自己的大学生活;
  4. 组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加强社团内情感联系,加深与校内外组织的合作;
  5. 每一年度结束后,会为工作考核合格者颁发聘书,会对工作考核优秀者进行激励。

    四、申请流程

   1、扫描下列二维码填写报名表即可

    2、进入链接进行报名:https://www.wjx.top/jq/33537303.aspx

(截止至1月10日12:00)

 

部分活动介绍请点击:https://pan.baidu.com/s/1DMIeVpPOasNR-6pYeTg4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