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9年研究生寒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9-01-08 16:26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寒假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确保研究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使全体研究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本着教育为主的思想扎实做好研究生寒假安全工作,积极贯彻国家相关会议与文件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部署。以各种形式开展关于防火防盗、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加强对相关研究生的保密教育。对研究生实验室、宿舍等进行全面走访检查,对安全隐患及时处置。

二、做好安全管理,加强人文关怀

掌握参加社会实践、就业实习、学术交流等外出研究生的整体情况,提前制定安全工作预案,在出行路线、人员组织、交通工具安排上精心设计,远离易发生自然灾害危险地区,为因公外出的研究生及时购买保险。帮助返乡家庭困难研究生顺利回家,保障留校经济困难研究生安心过年,针对寒假留校研究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三、建立安全网络,确保安全稳定

建立全覆盖的研究生安全工作网络,明确职责与分工,明确各研究所、实验室、寝室等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场所的安全工作责任人。以研究生课题组、党支部、班级为有效载体,建立应急机制,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要求研究生辅导员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及时准确上报相关信息。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