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京、周志刚、倪龙老师参加中国金茂绿建第四届创新创意大赛(高校专场)总决赛并取得佳绩

      2018年12月29日,由中国金茂绿建公司主办的「科学至上――极智未来•聚变前行」第四届创新创意大赛(高校专场)总决赛在北京金茂威斯汀酒店隆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吸收高校的创新科技,强化以赛促产,培育金茂绿建和高校的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模式,吸纳前沿创新课题,加速创新科技的应用转化。通过前期严格的筛选淘汰,活动当天来自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8所顶尖学府的11项创新课题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确定了一二三等奖,并完成了合作意向备忘录的签署,在未来形成与中国金茂绿建公司的优先合作权。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热能工程系副主任倪龙、周志刚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参加了本次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周志刚老师科研团队项目《基于能效提升的城市智慧供热平台开发与应用》获得二等奖,倪龙老师科研团队项目《防阻自除垢污水热泵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获得三等奖。副院长刘京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中国金茂绿建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此次创新大赛的参赛课题为中国金茂绿建公司在日后的智慧能源和健康人居等方面提供了很多新想法、新模式。中国金茂绿建公司总经理杨冰表示,“金茂绿建将一如既往地贯彻‘科学至上、知行合一’创新理念,不断推进公司的科技创新,并将以创新赛事为纽带,增进公司和各高等院校之间的产研交流,强化以竞赛促合作,加速创新科技的转化应用,实现企业和高校的双赢,参赛的各项课题将会尽快在未来金茂绿建的项目上落地应用”。

刘京副院长与杨兵经理项目合作意向备忘录签约仪式
周志刚老师项目展示
倪龙老师项目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