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述廉大会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统一工作部署,交通学院于1214日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述廉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国芳、院长谭忆秋、副院长董泽蛟、张连振、孟祥海、副书记张爱书、院长助理王大为(委托洪斌)、王东升分别进行了述职汇报。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国芳主持。
    吴国芳书记从学院的基础党建、人才队伍建设、学科评估、招生工作、校友工作、资源整合等方面做了工作总结和未来展望。她指出,要在全面认识、把握好新时代党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础上,不断的探索有效的措施和落实工作的办法,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不忘初心,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而努力工作。

副院长董泽蛟、张连振、孟祥海、副书记张爱书、院长助理王大为(由洪斌代其宣读述职报告)、王东升分别从研究生招生及培养、科研与实验平台建设、本科生教学质量及教学成果、学生教育党建工作、国际交流合作、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等方面逐一做了总结。

谭忆秋院长在报告中,从学科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发展目标与规划三个方面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今后要依托哈工大“大工科”平台优势,整合相关优势学科,进行学科合作交叉机制创新,发挥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桥头堡”作用,实现一校三区协同建设,全体成员共同为交通学院成为“有历史、有平台、有未来”的创新平台努力奋进。

19日,交通学院党委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成员、统战部部长张淑娣,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刘竞参加会议,学院院长、民革党员谭忆秋,院长助理王大为、王东升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召开意见征求座谈会、班子成员进入对接支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从多个层面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上,吴国芳书记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大家畅所欲言、推心置腹、诚挚交流,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进一步梳理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努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清正廉洁、精诚团结、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务实高效的班子,把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吴国芳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述职报告

谭忆秋院长作述职报告

副院长董泽蛟作述职报告

副院长张连振作述职报告

副院长孟祥海作述职报告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作述职报告

院长助理王东升作述职报告

洪斌代院长助理王大为宣读述职报告

述职述廉大会现场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