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2018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会议

2019-01-18 15: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交通学院党委于110日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国芳、党委委员、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基层党支部自身建设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尤其是党支部的基本建设情况、党支部政治建设情况、“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党支部政治把关、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情况、支部的基础工作和特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工作汇报。

        吴国芳书记对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她指出,各支部书记在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时间和精力投入、带头发挥作用上距离优秀的支部书记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大家抓住述职的难得机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二是强学习,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学习,既要抓好理论学习,又要强化业务学习;既要向书本学,又要在实践中学,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三是善作为,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推进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

        吴国芳书记还就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实验室安全等做了工作部署。
        本次述职考核评议工作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也是一次经验交流研讨,更为今后全面做好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各支部书记将履职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主动服务交通强国发展战略,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百年强校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吴国芳讲话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现场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