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集团第三届“自然杯”食品科学研究暨创意食品大赛通知

1.活动宗旨

  为营造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开发大学生的创造潜能、激发大学生的科研、创新热情及能力,特别是为食品及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践锻炼与技能展示的平台,为培养食品科学研究人才;同时为食品行业提供创意思路和方案,促进食品及相关专业师生的院际交流,培养了解行业需求、适应行业发展的专业人才,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黑龙江省天然产物工程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极端环境营养分子合成与分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与九三集团哈尔滨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将联合举办第三届“自然杯”食品科学研究暨创意食品大赛。

2.活动内容

2.1活动组织单位:

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黑龙江省天然产物工程学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 化工与化学学院

极端环境营养分子合成与分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九三集团哈尔滨惠康食品有限公司

2.2 活动承办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

2.3活动参与范围

食品相关专业大一至大四学生均可报名,每组3-6人。

2.4大赛内容

食品科学研究分赛:食品安全、食品化学、功能性保健食品、分析检测,益生菌等与食品相关的研究题目。

成果要求:提交相关研究论文不少于3000字(含题目、摘要、材料与方法、 结果与讨论、结论、参考文献),格式见附件2。

创意食品分赛:研发以健康、美味为食品创意理念的新食品,任何食物原料皆可。

成果要求:提交产品计划书及若干产品。产品计划书格式见附件3。

3.报名及评选安排

本次活动分为报名、项目实施、初赛、决赛(现场答辩)4个阶段:

3.1报名阶段

报名时间2019年1月30日—2019年3月15日。

报名材料:报名表

有意参赛的同学,请按要求认真填写九三集团第三届“自然杯”食品科学研究暨创意食品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

报名方式

请参赛者将报名材料打包后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本次大赛

指定邮箱: ziranbei2019@163.com(唯一接收渠道)

邮件主题为:2019食品大赛+学校+学院+组长姓名

3.2项目实施阶段:2019年3月15日—2019年5月18日。

3.3初赛阶段:2019年5月18日-2019年5月21日。

2019年5月18日前,提交研究报告(食品科学研究分赛);产品计划书(食品创意产品分赛)及相关产品若干份至大赛组委会,初选。

3.4 决赛及颁奖时间:2019年5月25日

1)初选入围前十的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创意设计方案及样品,现场进行创意答辩;

2)现场鼓励企业设立宣传展柜或展板;

3)颁奖仪式在结果揭晓后,即时举办;

4)食品科学研究分赛与创意食品分赛各设立金奖1名(1000元);银奖2名(600元);铜奖4名(300元);优秀奖若干。

5)评委由行业协会食品专家、企业技术专家及高校教师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