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天喜地庆元旦,民族融合一家亲 --记2018少数民族预科班汇报演出暨元旦联欢会

2019-02-27 10:47

   为丰富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校园文化活动,增强各民族同学的认识理解与交流融合,我校首届少数民族预科班汇报演出暨元旦联欢会20181228日于二区文体中心举行。基础学部党总书记杨桅老师,预科班辅导员李飞老师、努尔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等全体师生共一百余人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集文艺节目与互动游戏为一体,兼顾观赏性和趣味性。节目以歌舞类节目为主。孔雀舞作为演出的第一个节目,饱含民族风情,歌曲类节目如《修炼爱情》、《友谊地久天长》等引来阵阵喝彩,舞蹈串烧、现代舞《suger》等更是把演出推向一个个高潮。电子琴独奏让到场的每一个人品尝音乐的魅力,而由两位同学带来的冬不拉合奏更是让每一个人领略到少数民族乐器的独特风采。三个游戏以师生同台竞技的形式进行,再加之主持人妙语连珠,更是让同学们感到轻松,老师们感到快乐。活动轻快而不失升华,现代与古典的不断碰撞给观众以美妙的视听盛宴。最后,在辅导员努尔老师的一首《暗香》中,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加深了各民族同学才艺特长的进一步了解,锻炼了学生干部们的组织、策划、实践能力,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对少数民族预科班的亲切关怀,增进了各民族同学的交流融合,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