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小组参观大庆铁人纪念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2019年1月1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新青年”小队一起参观了大庆的铁人纪念馆,了解大庆这座城市的发展历史。

  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是我国第一座工人纪念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石油魂”为主题,展出展品1780件,展馆以铁人王进喜生平事迹为主线,以大庆石油发展历史为副线,共分序厅《石油魂》、《不屈的童年》、《赤诚报国》、《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悔奉献》、《鞠躬尽瘁》、《精神永存》和尾厅《永远的铁人》九部分,集中展示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业绩及用终生实践所体现出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随着参观的不断进行,同学们对铁人更加了解,也深刻的理解了铁人精神的内涵。在当今时代的背景下,我们更应该宣扬铁人精神,将铁人精神不断传承,在祖国建设的各行各业发扬光大,内化为人文品质,铸造成精神动力,成为推动企业发展,鼓舞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