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电信学院“把握时代脉搏,立志建功立业”之走进航天八院,领悟航天精神

   2019221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电信学院研究生实践团一行人在李际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第802研究所进行参观与交流。

   首先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程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上海802所的发展历史,岗位设置,人才培养,办公环境与企业文化。同时还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802所所研制的风神系列卫星,其展现出的高科技水平让同学们感到深深地震撼。接着哈工大校友802所团委书记、激光中心副主任张大庆学长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802所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接着徐哲等师兄师姐也依次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为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同学们也就职业发展、科研方面等方面的问题与师兄师姐们进行了交流。

   下午,实践团一行人来到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第509研究所进行参观交流。HR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509所的发展历史,岗位设置,人才培养以及近几年取得的成就。同时师兄们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选择到509所工作的原因。同学们就科研方向、职业发展等问题与师兄们进行了交流,师兄们也都给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接着HR带领同学们参观了509所的监测中心,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监测中心的工作内容,同学们也为其先进的技术感到震撼。

   通过一天的参观,同学们感受到了现在祖国航天科技技术的快速发展,“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正是因为国家航天科技技术的快速发展,中国才变得越来越强大,人民才会越来越幸福。同学们要结合自身专业投身到祖国的航天事业中,秉持航天精神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509所合影)

(509所合影)

(802所合影)

(802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