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启蒙】赵远教授做客基础学部

227日晚1830,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学习部邀请物理系主任赵远教授为基础学部大一新生带来物理学启蒙讲座。刚过18点整,赵远教授提前来到教室,与前来聆听讲座的同学亲切交谈,不时询问大家对物理的感受,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学习的方法与态度,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与赵远教授分享自己的体会。

随后,在赵远教授简短的现场交流后,讲座终于拉开了序幕。赵远教授为大家讲述了物理学的起源与发展,以及现代物理学所取得的成就与所面临的问题。赵远教授博古通今,学贯中西,语言诙谐幽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述近百年的物理学史,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物理是自然之律,大家要知晓物理学与学物理。”赵远教授为同学们阐述了物理学的重要性以及学好物理的必要性,并且提点了如何学习物理,如何培养科学思维,为大家解疑答惑,切实解决了同学们在面对物理时的问题,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有益的物理学启蒙讲座。

美好的时光总是一瞬即逝,不知不觉就迎来了本次讲座的尾声。在活动最后,赵远教授以爱因斯坦的名言为赠言,鼓励大家要独立思考与工作,并且告诫大家要发展独立思考和独立创新的能力。

讲座开场前赵远教授与在座学生亲切互动

赵远教授倾情讲述物理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