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中国】电信学院寒假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实地活动调研顺利结束

(毛远航/ 刘恩奇/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国家对生态文明发展愈加重视。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环境变化情况,团队六名成员组成考察团,于2019211日至15日期间,分别对各自家乡所在地区进行了走访调查。

211日至15日,刘恩奇对德惠市范围内具有代表性的乡镇进行实地走访,通过对比早前图片与实际环境,以及询问当地居民,深切感知到乡镇环境的发展变化;在市区内的调查更可以体会到德惠市建立美丽城市的决心。通过本次的实地考察,深化环保新思想,更加深了对家乡的热爱。

213日,张志琦考察莱西市烟花的治理政策,通过对烟花燃放问题的调查,以及与环保部门人员的交谈,理解了当地的环境治理方针,体会到政策的先进性,明白了政策对环境问题的调控作用。

213日至14日,毛远航、苏博涵共同对黑龙江省黑河市、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进行实地调研,寻找当地环境新思想,真正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215日旦增拉布在成都市城市公园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当地居民对待城市环境问题的个人看法,体会到大城市对环境问题要求的高标准,也明白人们对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的期待。

212日至14日,李书杰深入湖南山村,进行实地环境考察,体会到山地环境变化的巨大,加强了对环境保护的深刻认识,深刻了解环境问题对地方发展的重要的影响。

本次的考察活动按计划完成了对吉林省德惠市等五个地区的走访调查,通过调查,团队成员对所在地区的环境概况,环境治理举措,环境发展前景有了初步的了解。考察中,成员们亲身体会到环境的巨大变化,明白了环境对一个地区发展的重要性,也深深地领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更加坚信在国家政策的号召下,我们的环境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共同建立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