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脱贫攻坚战】电信学院精准扶贫寒假调研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宫健/文 刘畅/图)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扶贫工作,当作一场攻坚战来开展。本小组成员于130日开展了精准扶贫调研活动,走访了富裕县贫困群众家庭,并同扶贫办同志展开了讨论。

首先本小组同扶贫办的同志就富裕县扶贫工作的开展现状展开了提问和讨论。过程中干部同志为我们讲解了许多科学先进的工作办法,包括对待贫困子女展开的教育帮扶,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的困扰。全方位的医疗帮扶体制也让贫困家庭免除看病难、看病贵的困扰。

同时小组成员也对富裕县展开的特色产业进行了了解和学习,因地制宜,富裕县的特色产业主要是光伏发电,这些广电站主要建在贫困村,所有权属于村里,收益也用于补贴贫困户,尤其是无劳力人口。同时,富裕县也鼓励发展家庭产业,颁布多项扶贫政策以此鼓励贫困户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

最后,成员随扶贫办相关同志走访了部分贫困群众家庭,走访的同志与受助家庭其乐融融,像一家人一样,让群众满意,让百姓幸福,这就是扶贫办的同志们最大的心愿

 扶贫攻坚任务虽然任重道远,但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全体中国人民将会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继续昂首阔步。在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勤恳耕耘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定能够实现!